资源 → 学术期刊

《民族论坛》 发布日期:2016-04-12   点击数:2234  

《民族论坛》杂志创刊于1983年,是一份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月刊,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曾进入中国中文核心期刊的民族类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43-1009/C,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7-8592,邮发代号42-223。本刊主要以刊载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文章及研究人员的学术论文为主,为国家机关、学术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科研人员、民族工作者等发表科研成果及学术研究探索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本刊立足民族和民生,力争深挖“民族”和“民生”内涵,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宣传民族品牌,研究民生,宣传民生,真正做到为民生、民意、民利鼓与呼,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服务。办刊宗旨为“记录民族工作,研讨民族理论”。是“维普”数据库、“万方”数据库、“台湾华艺”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中国知网(CNKI)等众多数据库收录的综合类学术理论刊物。
栏目设置:
本期关注:有关民族时政或民族工作方面热点问题的专题报道。
调查研究:有关民族理论与事项的深度调查、研讨。
民俗文化:有关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剖析、研究。
教育教学:有代表性的民族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探讨。
文学艺术:有关民族文学、民族艺术的研究、探讨。
经济管理:具有指导意义的民族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与探讨。
人物纪实:湖南民族地区典型人物与事件记录与宣传。
工作信息:湖南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与消息报道。

主办单位:湖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出版周期:月刊
ISSN:1007-8592
CN:43-1009/C
出版地:湖南省长沙市
语种:中文
开本:16开
邮发代号:42-223
创刊时间:1983

 

网址:http://mzlt.cbpt.cnki.net/WKE/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mz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