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学术期刊

《民族语文》 发布日期:2016-04-17   点击数:2556  

《民族语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创刊于1979年。全面刊载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最新研究成果的全国性学术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之初为季刊,1982年起改为双月刊。《民族语文》杂志的办刊宗旨是: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学术上实行双百方针。贯彻民族平等、语言平等的政策,要求来稿的语言材料有刊布价值,立论完整,或研究方法独到和理论上有新见解。
《民族语文》开设的栏目主要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语音、语法、词汇的研究,语言系属、方言划分研究,语言比较研究,语言接触研究,民族语言文字概况与民族古文字古文献研究,民族语言调查研究,语言理论研究,社会语言学、人类语言学研究,计算语言学、实验语言学研究。同时我刊又根据学科研究状况和发展前景,不断调整具有学术导向性的重点组稿计划,以突出反映学科的时代特征。重视培养中青年作者队伍,鼓励并支持他们继承老一辈学者的治学传统,在理论和方法上进行积极的探索。
30多年来,在编辑部几代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民族语文》的学术水平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获得广泛影响。2002年,欧洲科学基金会科学标准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for the Humanities, European Science Fundation)对全世界范围内以不同语言出版的语言学刊物进行文献学分析,《民族语文》入选引用率最高的85种刊物。同年,在第二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评选中荣获优秀奖。2008年,《民族语文》入选商务印书馆期刊方阵。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出版周期:双月
ISSN:0257-5779
CN:11-1216/H
出版地:北京市
语种:中文
开本:16开
邮发代号:2-525
创刊时间:1979
电话:6893.2381
邮箱:mzywbjb@cass.org.cn
网址:http://www.mzy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