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彝学研究中心 2016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新闻 发布日期:2016-12-19   作者:王成平   点击数:1661  

12月9日,由西南民族大学主办,西南民族研究院、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彝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彝学研究中心2016年学术年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3篇,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语文翻译局、四川大学、四川省民宗委、四川省社科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人民广播电视厅民族频率、西昌学院、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省民族研究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六盘水市社会科学院、中共贵州铜仁市碧江区委党校、云南民族大学、楚雄师范学院、保山学院以及云南省彝学会、凉山州彝学会等单位的8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南民族研究院院长张明善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永正副校长表示,中国彝学研究中心依托学校平台优势,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为促进彝区的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人才培养等做出了的贡献。此次年会的召开不仅为彝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充分研讨、交流的学术平台,同时,也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彝学研究的水平,为促进彝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继续支持学校在彝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彝区社会经济、文化传承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为服务彝区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分为彝区精准扶贫专题论坛、彝族文化传承专题论坛、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等4个分会场。学术年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会主题发言和分会场学术交流。学者们围绕年会主题“彝区精准扶贫、彝族文化传承”,就如何推进彝区精准扶贫开发、社会治理、文化传承、彝区发展、中心的发展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进行学术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