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藏文木刻版文献保护传承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 | 新闻 发布日期:2017-02-20   点击数:2153  


12月18日,由藏学学院巴多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藏文木刻版文献保护传承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武侯校区行政楼904会议室举行。校长曾明、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黄兵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陈庆英研究员,西藏社科院巴桑旺堆研究员,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石硕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藏学学院刘勇教授、索南才让教授、泽仁吉美教授担任评议专家。
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西藏社科院诺章•吴坚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藏学学院土登彭措教授、四川民族学院噶玛降村教授、西藏大学藏学古籍研究所所长西热桑布研究员、四川民族学院藏语系主任麦波教授及主要成员《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尹邦志研究员、四川省《藏地阳光》总编根秋多吉先生、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邓堆教授、四川民族出版社白玛次成编审、噶尔玛泽朗编辑等也参加了会议。
开题报告会上,曾明对以巴多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此项研究,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黄兵在讲话中对项目立项表示祝贺,希望课题组按照有关规定,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研究任务,省社科联愿意提供全方面的服务与支持。
巴多从课题的价值和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重点和难点、学术突破、预期效益等几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阐述。各位专家学者在认真听取开题报告后,充分肯定了该课题选题的重大意义,并对课题的合理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总体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操作性强,希望课题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大、做好、做完善这一弘扬藏文化的基础性研究,通过这一项目,出一批人、出一批成果。
报告会上,各子课题组负责人也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