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 代表大会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5-09-24   作者:杨杰宏   点击数:1977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文学网
      9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北方民族大学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文史学院承办,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协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第七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朝戈金研究员、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闵文义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联主席杨占武研究员代表宁夏社会科学工作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宁夏的民族文化特色。开幕式结束后,朝戈金研究员作了题为《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问题》的主旨演讲。
 
 
  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之后,大会进入学术研讨阶段。本次学术研讨会分为“民族文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文学理论建设”、“民族文学的跨学科研究”、“民族文学个案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相关研究”六个专题小组,每组分三个阶段,共举行十八场专题研讨会。小组讨论会上,与会者围绕民族文学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热烈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21日上午,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黄凤显主持,朝戈金研究员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虎彬研究员对学会章程修改意见情况作了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及章程修订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朝戈金当选为会长,同时选举出本届学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等。
  大会选举结束之后,举行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新当选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肖远平代表第八届理事会讲话,副会长黄凤显对本次大会作了会议总结,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副会长赵志忠致闭幕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