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 代表大会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08   点击数:2066   文章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近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和北方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北方民族大学举行。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闵文义、宁夏社科联主席杨占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朝戈金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158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朝戈金作了“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问题”专题报告。报告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如何在文化身份越来越重的当下,探讨民族文学的深层次规律,借鉴中国古代文论的研究传统,对挖掘民族文化空间的深层内涵、进行口头诗学与书面诗学研究等进行了阐释,有理有据,形象生动,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民族文学跨学科研究、理论构建、个案探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