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百色市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田阳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27   作者:周伊辰   点击数:1469  

  2016年4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会民族文学研究所、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共田阳县委、田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百色市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广西田阳布洛陀文化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闫国飞、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彩毕、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广西壮学会会长覃彩銮,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河北、云南、贵州、海南、广西等方面的97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研究麽经布洛陀在政治、经济、社会管理、历史文化、哲学等方面的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闫国飞在会上就研讨会重要意义作了讲话。广西壮学学会会长覃彩銮教授就当前形势下,布洛陀文化与大中华文化的关系作了精辟的论述。本次研讨会共收到专家学者撰写的论文38篇,涉及面广,质量高。会上共有18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布洛陀文化学术研究研讨会的举办,对不断深化布洛陀文化的研究,促进布洛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