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函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朝戈金   点击数:1459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不久前在呼和浩特召开了代表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作为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的当选会长,我在此谨代表学会的各位副会长和秘书班子,向推选我们担任学会领导职务的广大会员、理事和常务理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深知,这种信任和支持,既包含对上一届学会各项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包含对本届领导层和办事机构努力工作的期许。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从成立以来,经历了四十一载春风秋雨。在历届学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一直在成长和壮大,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少数民族文学学科的发展。

  近年来,少数民族文学学科遭逢诸多挑战,也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作为少数民族文学经典之卓越代表的“三大史诗”获得国家层面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少数民族文学的地位和影响;在全球范围内倡导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潮,在我国极大地推动了少数民族文学的收集整理研究和宣传等环节的工作。作为中国文学的重要一翼,少数民族文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材编写、资料积累、国际对话等方面,都获得了快速发展。

  回首走过的道路,不禁格外怀念为学会的发展和学科的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已经先后离开了我们的那些前辈,也格外感激那些长期和我们一道战斗的同道。他们中的一些人因为年龄的原因不再担任学会领导职务,但仍将和我们一道为学会的进步出力。我们也由衷地欢迎青年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因为他们才代表着未来。

前面的路还很长,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我们相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学会领导们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今后的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朝戈金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