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土家族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15   作者:超侠   点击数:1429   文章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08月14日

  为激励、推动土家族文学创作,促进多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联合设立土家族文学奖,奖掖全国土家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其他民族评论家撰写的关于土家族文学的评论。8月14日,“首届土家族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霄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联合,黔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华大万,黔江区作家协会主席钟天珑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主持。

  本奖项自2016年8月启动,每三年评选一次。奖项设置包括:

  1、文学专著5部,每部奖金6万元;包括诗集、散文集、小说集、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集。

  2、单篇5篇(首),每篇(首)奖金3万元;包括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评论。

  3、单篇新锐奖2篇(首),每篇(首)奖金1万元;包括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作者年龄在40岁以下。

  “首届土家族文学奖”评选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凡是土家族作家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行的作品,以及其他民族评论家写的关于土家族文学的汉文评论皆可参评,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25日。